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8

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会议通知

 

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旨在为两岸的城市管理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2017年6月第一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在台北成功举办。会后,对两岸作者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筛选,结集出版了《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文集》。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台湾中华城市管理学会商讨决定每年举办一届论坛,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由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定于2018年8月25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科技大学召开。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台湾中华城市管理学会会长莊睦雄教授届时均莅临大会。

青岛科技大学2005年获批开设城市管理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最早开设城市管理的高校,曾经在2012年举办了第五届城市发展与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暨2012年城市管理专业建设年会, 2017年举办了第三届山东省城市管理专业研讨会。青岛科技大学在城市管理专业建设和学术研究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

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邀请内地和台湾学者莅临青岛,共同探讨城市的发展、管理的方法以及学科建设等大家关心的热点和前沿问题。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城市发展与精细化管理

二、主要议题与内容(不限于此)

1、新时代城市发展与问题

2、城市精细化管理

3、城市管理体制与机制

4、城市道路与交通管理

5、城市垃圾分类及处理

6、城市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

7、城市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

三、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8年8月24日-8月25日。8月24日下午报到。

会议地点:青岛科技大学

四、参会须知
  1、报到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地址见2号通知

2、会议论文:请于2018年8月10日之前将论文全文电子版发到dxscsgl@126.com

3、本次会议期间的餐饮由组织方安排,住宿和往返交通费自理,会务组按照各位来宾的回执情况预定房间,回执请于2018年8月10日之前将论文全文电子版发到dxscsgl@126.com

五、联系方式:

刘广珠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  13687646338

宫  攀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15066205801

 

                主办: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

台湾中华城市管理学会

承办: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7月17日

 

 

 

参会人员回执

姓 名


性 别


单位及职务


E-mail


手机


是否需要预定宾馆


单人间/双人间


报告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