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6)在云南大学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17日-18日,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6)9学者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开幕式、主旨演讲、同步分论坛、闭幕式四项议程及空间经济学之夜构成

图片1.png

12月17日举行开幕式,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研究员主持。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琦教授,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在会议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梁琦教授指出空间经济学中心-外围理论的新思路,并鼓励更多的学者用新的视角看待经济问题,更好地为国家的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服务是举办此次大会的初衷。杨泽宇副校长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建立学者之间的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希望经济学院师生抓住契机,积极同与会专家学者请教,开阔眼界,建立友谊,促进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17日的主旨演讲环节,复旦大学的范剑勇教授,浙江大学的赵伟教授,复旦大学的寇宗来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的赵果庆教授和中山大学的梁琦教授相继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4.png

17日下午举行同步分论坛,30多位专家学者具体围绕“产业集聚与城市发展”、“供给侧改革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与边疆经济”、“‘一带一路’与空间经济前沿”四个专题报告了最近的学术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展开多角度、多层次和多方面的学术研讨。

在18日的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做了题为《当前中国区域经济分化原因的初步思考》的演讲。

图片5.pn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做了题为《未来中国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演讲。

图片6.png

武汉大学经管院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彬做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经济政策变化的影响》的演讲。

图片7.png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梁双陆研究员做了题为《沿边开放、边缘增长中心与边疆区自身能力》的主旨演讲。

图片8.png

12月17日 “空间经济学之夜”上,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琦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肖金成、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彬、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赵伟分别本届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各位嘉宾和来自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图片9.png

12月18日中午,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6)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拓展了我国空间经济学的研究领域、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有利于促进空间经济学的进一步发展,为国家的宏观决策和战略需求服务。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