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忠教授应邀出席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会议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4-06-01

杨开忠教授应邀出席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会议并发表演讲

2014年5月27日-29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召开主题为“可持续城镇化”的综合会议。会议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 Vladimir Drobnjak主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卢旺达总统、哥伦比亚副总统,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的特使,克罗地亚、加纳等国首相、部 长,伊斯坦布尔、约翰内斯堡、金斯顿(牙买加)、林雪平(瑞典)、莫罗戈罗(坦桑尼亚)、巴黎、维多利亚(加拿大)等城市市长,联合国人居署、环境规划 署、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等重要部门的主要官员,非洲联盟委员会代表,非政府组织以及芝加哥大学思想委员会共同主席等学术界重要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会会 长杨开忠教授作为联合国邀请的国内唯一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第三阶段会上发表题为《中国城镇化模式的转变》的演讲。会上,杨开忠教授讲述了改革开放以 来中国城镇化的传统“故事”,系统阐述了新型城镇化“新”在何处的问题,以及新型城镇化改革的优先领域和路径。

主席台从左至右依次为: 杨开忠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秘书长Mr. Hans d'Orville,印度住房与城市扶贫部部长Mr. Shri Karan Bir Singh Sidhu,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Vladimir Drobnjak,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秘书,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主席Mr. Andrew Reynolds,芝加哥大学全球思想委员会共同主席Professor SaskiaSassen,卡尔索普事务所城市规划师、建筑设计师Mr. Peter Calthorpe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ECOSOC)是协调14个联合国专门机构、10个职司委员会和5个区域委员会的经济、社会和相关工作的主要机构,是《联合国宪章》规 定的联合国6个主要机关之一。此次会议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举行的可持续城市第一次综合性会议,计划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推动实施2012年6月巴西里约 热内卢“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Rio+20峰会)决议,搭建一个政府政要、市长、联合国官员、社会公民共同参与的平台,探索以城镇化为综合性手段来整 合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此次会议将形成行动建议方案,为联合国的政策制定、经费转移、机构工作调整提供依据,并将为联合国下次 峰会提供支撑和列入“联合国2015后期发展工作日程”(POST-2015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Ag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