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深圳奇迹”成功密码 传承“深圳精神”再创伟业

发布时间:2020-11-02

中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王镜榕)10月27日下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肖金成应邀出席中宏论坛第八场在线研讨,并发表主题演讲。


近日,中国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风向标意义令世界瞩目。本期论坛聚焦"深圳改革再出发——解读中国区域经济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新逻辑"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在线研讨。

肖金成从培育新时代新经济增长极的视角,总结了深圳的改革路径与成功经验,他强调,“重点突破”“结构升级”“体制机制创新”构成了深圳40年辉煌崛起的内在成功基因。

他指出,跨入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与新的时代挑战,要善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挺进中厘清深圳新的历史定位与使命,要勇于在国家打造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新格局中确立深圳新的历史起跑点。

肖金成指出,深圳从四十年前偏居一隅的边陲小镇,发展到今天成为知名的国际一线城市,"深圳奇迹"背后所蕴含的"深圳精神"应当发掘、值得汲取并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伟大征程中发扬光大。